2021年1月5日 星期二

2021年最新課程【一談就贏:銷售贏家必勝攻略】四班報名常見問答FAQ

 1. 請問【一談就贏:銷售贏家必勝攻略】和【一談就贏:實戰談判思維】的主要差異是什麼?


【答】【一談就贏:銷售贏家必勝攻略】是我們在2020年推出的全新公開班,是針對業務銷售主題所推出的專屬課程,而【一談就贏:實戰談判思維】則是國內目前最熱門的談判課程,同樣是由鄭志豪老師主講,但主題不同。讓大家都能提升銷售力並成為不同市場的銷售贏家,就是這個全新公開班的重要使命。

2. 那麼【一談就贏:銷售贏家必勝攻略】和後來推出的【一談就贏X銷售贏家:進階拒絕處理】,又有什麼不同?

【答】正如針對談判主題的【一談就贏】也有好幾個不同的系列課程一樣,針對銷售主題的全新【銷售贏家】系列課程,我們未來也會針對不同需求而推出不同課程,而【一談就贏X銷售贏家:進階拒絕處理】就是這個新系列所推出的第二個課程。不過,雖然主題相同,但這兩個課程在內容上幾乎沒有重疊;除了對銷售流程的全盤瞭解,【銷售贏家必勝攻略】主要提供給大家在三個方面的訓練:(1) 提問式破冰、(2) 顧客需求探詢技法、(3) 如何滿足顧客需求及消除顧客顧慮的成交。相較之下,雖然我們沒有強制要求哪個課程必須先上,但假如你在上完【銷售贏家必勝攻略】之後,發現自己還需要針對客戶拒絕該如何對應及處理的技巧,那麼另一個課程【進階拒絕處理】就可以滿足你的另一個需求。簡單說,要在一天之內上完所有銷售技巧是絕無可能的,但我們希望能提供大家幾個模組化的不同訓練及學習,讓大家視個人所需來強化自己的銷售能力。

3. 請問銷售和談判又有什麼差別?

【答】相較於我們一直強調的談判是為了解決問題,尤其是解決與人相關的問題,銷售則更側重於讓你的生意透過業績成長及提升客戶滿意度而經營得更好。許多人常把銷售和談判連在一起,實則兩者有其交集但並非全然相同;具體來說,在從鎖定目標市場到客戶關係管理的銷售流程循環中,無論就拒絕處理(objection handling)或成交(deal closing)的步驟中,從事業務銷售工作的朋友會大量運用到談判技巧。然而,並非只有在銷售過程中運用的談判技巧才叫做談判,而那也不包括談判範疇的全部。反過來說,雖然我們從【一談就贏:實戰談判思維】到【一談就贏:頂尖談判戰術】的系列課程能有效培養大家全方位的談判能力,但就追求順利成交並有效達成業績目標的銷售能力來說,許多朋友都期待鄭老師能提供更有系統的高效能訓練,這也是為何我們會推出針對業務銷售的全新系列課程。若您目前從事的就是業務銷售工作,又或者您有意加強自己在銷售方面的能力與技巧,【一談就贏:銷售贏家必勝攻略】會是您的不二選擇。

4. 鄭老師設計推出的【一談就贏:銷售贏家必勝攻略】,跟坊間許多其他銷售課程有何不同?

【答】四大洲 + 五大產業 + 七大業務範疇 + 百億業績 + 市佔率第一的實戰成功經驗,鄭志豪老師的實務經歷少有人能及。就以業務範疇來說,多數銷售課程可能因為講師實務經驗所限,多半只能觸及面銷或電銷等人員銷售的面向,但鄭老師除了本人也有人員銷售及陌生客戶開發的豐富經驗,他在各類型企業客戶及通路客戶的經營上更是歷練非凡,甚至從無到有建立了一整個國家的經銷網絡;相較於許多人僅侷限於單一產業、單一國家、甚至未曾經過多家跨國企業的歷練,鄭老師大至業務團隊的管理及銷售戰略的規劃,細至門市人員及電銷團隊的銷售話術,鄭老師都有第一手的實際操作經驗,以及常人難以望其項背的成功實績。

不只如此,許多人在實務方面的績效優異,但在理論方面就未必紮實。鄭老師是業界少數理論與實務並重的知名講師,不僅在美國密蘇里大學哥倫比亞分校攻讀MBA時,就獲得包括學術成就獎等三項大獎的肯定。擔任講師之後,更兩度前往哈佛大學參加全球首屈一指的談判學程,獲得亮眼的成績;在2019年6月第二度前往參加哈佛談判學程時,其中一堂專攻的課程更是與銷售成交也大有關聯的Secrets of Successful Dealmaking。他更於2019年10月前往INSEAD歐洲工商管理學院進修銷售團隊管理學程,接受這所在全球商學院數一數二的高階主管進修課程洗禮,驗證鄭老師在銷售方面的技能與觀念均與全球頂級學府同步。

當然,鄭老師在教學上的卓越佳績,更是您應該選擇【一談就贏:銷售贏家必勝攻略】這個課程的原因。看看從一開始推出就轟動至今的【一談就贏】系列課程,以及隨之而來的好評如潮,就可以知道鄭老師在教學設計上的與眾不同,以及課程成效的有口皆碑。假如您想選擇一個兼具理論、實務、及教學成效的銷售課程,非【一談就贏:銷售贏家必勝攻略】非屬。

5. 為什麼要把【一談就贏】和【銷售贏家】放在一起?感覺好容易混淆喔!

【答】簡單說,【銷售贏家】是【一談就贏】的子品牌,而我們目前採取的是雙品牌並行的方式。即使我們也知道這樣或許對有些人來說容易產生混淆,但【一談就贏】除了是我們銷售課程的系列名稱之外,它同時也是我們官網及鄭老師部落格的名稱,而且也是已經完成註冊登記的商標,所以我們所有的課程和品牌形象都會與【一談就贏】相連結。至於今年才誕生的【銷售贏家】,雖然我們同樣有針對商標進行註冊,但我們會希望將這個新品牌與主品牌盡可能地相連結。我在之前很榮幸地曾經參與過一個全球性品牌的創建過程,而且當初的經歷比一般全新品牌的創立還複雜很多,所幸後來那個品牌也相當成功。因此,當我借鏡那次的經驗,我深深認為【一談就贏】和【銷售贏家】的雙品牌運作,會產生更大的效益。至於對各位參加者而言,我建議只要看到課程名稱有「談判」二字,就可以知道那是個談判課程;若看到課程名稱中出現「銷售贏家」這幾個字,就能清楚這是個銷售課程。希望這樣的說明,能夠有助於讓更多朋友理解我們的不同系列課程。

6. 【銷售贏家必勝攻略】會需要繳交課前作業嗎?會有專屬社團嗎?

【答】有別於【一談就贏:實戰談判思維】的談判系列課程需要進行課前作業,全新的【銷售贏家必勝攻略】銷售課程將嘗試節奏更快的運作方式,報名參加的學員無須在課前完成作業,但這個新課程仍會有獨立於原談判課程的另一個學員專屬社團,會於上課前兩週邀請該梯次的學員加入,並且希望學員能完成自我介紹,同時也希望大家簡述至少一項自己目前正在負責的產品或服務,好讓大家在上課前就能熟悉彼此,進而極大化上課效果。

7. 什麼方面的銷售人才適合參加這個課程?B2B或是B2C的產業哪種比較適合?

【答】為了讓不同領域的銷售人才都能在短時間內精進銷售技巧,鄭老師特別將本課程設計為讓所有人都能提升銷售力的版本,不只在B2B(企業對企業客戶)或B2C(企業對消費者)的產業均能適用,即使B2G(企業對政府機關)或O2O(從線上到線下)的產業也都能因而了解業績提升的關鍵。

如同前一點提到的,鄭老師本人從事過且擁有優秀實績的即涵蓋七大業務範疇,其中不但包括各種不同類型的B2B大型企業客戶,更包括必須直接面對消費者的消費型產品,也包括針對非實體型服務的人員面對面銷售及電話行銷。鄭老師一直相信,特定的產業Know-how固然重要,但銷售的能力和技巧卻是可以橫跨不同產業、不同產品、甚至不同國家的,而他本人的成功經歷正可以說明這一點,而我們也希望藉由【一談就贏:銷售贏家必勝攻略】這個課程,將這樣可以跨越多重領域的銷售技巧分享給大家。

8. 我沒有什麼銷售經驗,適合【銷售贏家必勝攻略】這個課程嗎?

【答】若您有想要銷售的產品或服務,但苦於不知該如何提高成功率,甚至是對銷售毫無認識或經驗甚淺,藉由這個課程,將能精準掌握銷售技巧,大幅提升成交率,只要您願意認真投入就可能達成,關鍵會是您的心態及您願意投入的程度。正如我們在3/21舉辦的首發班及6/13的二班一樣,其中有超過一半的參加者,其實現職均非業務銷售工作,而可能來自於行銷、採購、研發等不同領域,甚至也包含了企業主及自行接案的工作者;正如【一談就贏】全系列課程所秉持的相同理念,我們的重點不是教學員一大堆名詞解釋或理論說明,我們著重的是在包括課前及課後互動的整個教學過程中,培養出大家的銷售能力或談判能力。萬一您只想坐著聽講就學會什麼神奇的技巧,無論您的銷售年資有多深、業務頭銜有多大,這都不會是個適合您的選擇;舉例來說,我們也不會只教您一些話術讓您背誦,而是希望透過觀念的建立及方法的運用,讓您可以自行發展出針對不同客戶、或甚至在不同產業都能有效的話術,後者才是我們希望您從這個課程帶得走的能力。所以,重點不是您的銷售經驗的深淺,而是您是否願意讓自己的銷售能力快速升級。

9. 我每天都在銷售、已經很有經驗了,為什麼還需要來上課進修?

【答】其實就我們之前三班中,不只一位是擁有多達廿年以上銷售經驗的朋友,其中甚至不乏業務主管或本身就是公司老闆的人來參加。為什麼要來上課進修?其實只有一個簡單的原因,那就是他們想要讓自己更好,而我們相信您也是如此,否則您根本不會浪費時間來看這篇FAQ

覺得自己的業績表現已經夠好了嗎?假如任何人真有這種想法,或許根本就不適合從事業務銷售工作,因為好的sales永遠只想要做的更好、也永不滿足。

假如您覺得,自己有那麼多時間去上課、不如拿那個時間來跑客戶,您該問自己一個更重要的問題:假如能大幅提高成交率,您的時間會不會花得更有效率?假如您能有效的讓客戶關係管理的成效更好,會不會有更多客戶主動上門來找您?認真勤奮的確很重要,但掌握正確的方法和技巧更為重要,這也是【一談就贏:銷售贏家必勝攻略】希望能帶給大家的協助。

10. 我想上【銷售贏家必勝攻略】公開班,又希望在課前能了解更多的銷售概念或技巧,我該怎麼做?

【答】歡迎閱讀主題文章的「銷售」類別(連結請按此),若能在課前看過鄭老師所撰寫的銷售文章,將有助於上課時對於銷售的理解和應用。同時,現在就來鄭老師的臉書粉絲專頁「鄭志豪 Do The Right Thing按讚並設定搶先看,您就不會錯失最新文章。

11. 一定要有臉書帳號才能報名【銷售贏家必勝攻略】嗎?

【答】是的,由於我們需要一個平台進行課程相關活動,而臉書FB看來是目前最合適的選擇,所以萬一您無法上臉書,請恕我們難以用其他方式替代。但雖然我們在課前須加入專屬的臉書社團,但課後卻不見得需要一直留在那個社團,正如【一談就贏】談判公開班的社團一樣,我們也不會讓所有成員都持續留在那個社團中,所以請勿擔心上完課後還非得在FB上互動不可。當然,您若能持續在那個社團中活躍,您就可以從各個不同梯次、來自不同公司或行業的朋友身上,得到各種不同的激盪,相信會對您的業務生涯有相當大的正面效益。


12. 萬一我臨時有事不能來參加,我的報名資格能保留到下一梯嗎

【答】不行。我們的課程無法指名轉讓給其他人,也無法延期參加,請務必自行考慮清楚後再報名,不便之處請見諒。


13. 【一談就贏:銷售贏家必勝攻略】這個課程一年會舉辦幾個梯次?

【答】由於講師授課時間有限,我們目前尚無法確認未來全年會開班多少個梯次,而以去年來說,我們全年只開課了三個梯次。這次的【一談就贏:銷售贏家必勝攻略】四班,會是今年能上到課的第一個梯次,歡迎需要在今年衝刺業績的朋友,好好把握年度一開始就搶得先機的難得機會。

14. 報名時需要提供哪些資訊?

【答】我們會在確認您的報名順序為前36位後,再以e-mail寄發ATM轉帳繳費單及超商繳費單(兩種繳費方式請擇一即可),所以請先透過報名連結填寫或複製貼上以下的基本資料。

1/9(六)當天晚上10點,會在一談就贏官方網站www.nego.com.tw(請注意,不是FB粉絲專頁)的主頁Banner會出現【銷售贏家必勝攻略】開放報名的圖示,同時最新文章會出現一則標題為「【銷售贏家必勝攻略】四班正式開放報名」的新貼文,點進主頁Banner或該則貼文後,會有一個報名連結,請再點進那個報名連結,依序填寫或點選(1) 姓名(2) 性別(3) 服務單位(4) 手機號碼(5) e-mail以及(6) 您的個人FB網址連結(非FB顯示名稱),並點選確認課程相關規定之後,送出即可完成報名。報名成功與否,以之後主辦單位的e-mail通知為準,同時您必須要在1/15(五)下午3點半前完成繳費,才能獲得接下來的參加資格。超過時間而未完成繳費者,我們會自動將您的名額讓給下一位候補的朋友。

請注意,我們需要的是您個人的FB網址連結,而不是您的FB顯示名稱(因為許多人顯示名稱是一樣的,所以不見得找得到);根據我們之前的經驗,幾乎每次都有人在這一項填錯,請不要因此而錯失成功報名的機會。



15. 據說之前的【一談就贏:實戰談判思維】各個梯次都相當難報,請問全新系列的【一談就贏:銷售贏家必勝攻略】還會有同樣的狀況嗎?

【答】的確,從【一談就贏:實戰談判思維】一班的1分36秒,到四班及八班也只各花了36秒即額滿,而全新系列的【一談就贏:銷售贏家必勝攻略】首發班也在報名開放後不到一分鐘即額滿,所以的確不是只要來報名、就一定報得到。

不過,我們無法預測這次的報名會在多少時間內額滿,但有一點是確定的:雖然秒殺額滿從來不是我們的目標,我們也不希望各位只因為這個很熱門而就來上課,但在名額有限的情況下,我們還是鼓勵每位有興趣的朋友,在1/9(六)晚上10點準時上網報名並爭取參加名額。同時也提醒各位,即使你沒有在第一時間搶到名額,只要你有收到我們的候補通知,也請將上課時間先預留下來,以免錯失參加本班的珍貴機會。

16. 【銷售贏家必勝攻略】接受企業派訓或團報嗎?

【答】假如各大公司有對銷售課程的需求,我們也有企業內訓的版本(請點此處),可以針對各企業不同需求提供更深入的培訓及指導,快速有效提升銷售技巧,但正如我們的談判課程一樣,鄭老師的公開班和內訓版課程雖然在原則上是一致的,但內容不會完全相同,以因應不同市場和客群的需求。因此,假如各大企業需要企業內訓的服務,也歡迎與我們主動聯繫(連結點此),以便我們為貴公司及早預留適合的上課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