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6日 星期五

這是一個難得一見的熱門談判課程,但你不該只因為熱門而來報名,而應該更瞭解它有如何與眾不同:【一談就贏:實戰談判思維】19班FAQ常見問答

 【一談就贏:實戰談判思維】19班,也是我們在2021年這個嶄新年度預計推出的第一班,即將在本週六(11/7)晚上10點開放報名。針對想要來報名的朋友,歡迎先行參閱以下的FAQ常見問答:


課程時間:2021/01/16(六)、01/23(六) 09:00~17:00



1. 為什麼我們該上一個談判課程?

【答】在報名預告中有更清楚的說明,而我想在此給大家一個更清楚簡單的答案:萬一你想更有效的解決問題,尤其是解決與人相關的問題,談判力已經不只是重要而已,而應該是你必備的技能。

2. 【一談就贏:實戰談判思維】和另一個【一談就贏:銷售贏家必勝攻略】課程有什麼不同?

【答】前者是一個談判課程,後者則是一個銷售課程。雖然兩者都由鄭志豪老師主講,但針對的主題不同,進行方式也未必相同。更具體來說,假如談判是為了解決和人有關的各種問題,銷售就是讓大家能把生意做得更好。談判技巧和銷售技巧的確有所交集、且可以在不同階段援引借用,但兩者在本質上還是有所差異的。

3. 上完這個談判課程之後,就更會說話、或跟人吵架都能吵贏了嗎?

【答】這是許多人常有的誤解,所以我也特別在後來的FAQ中加上這個問題,希望不會有人抱著錯誤的期待來報名。

與其說是改善說話或表達,不如說【一談就贏】是個協助你加強問題解決能力的課程,尤其是最困難、也最複雜的與人相關的問題。萬一運用得宜,你甚至連過多的說話都沒有必要,更不要說一定要讓自己陷入吵架的境地了。希望每個人都能用正確的觀念和方式,來處理每個與人相關的棘手問題,而不是被迫陷入自己也覺得為難的談判狀況,而又不知如何處理,才是這個課程希望帶給大家的。

4. 據說之前的各個梯次都會很快額滿,請問最新一梯次的19班還會有一樣的狀況嗎?

【答】從一班的1分36秒,到四班及八班也只各花了36秒即額滿,【一談就贏】的確經常以秒殺額滿著名,雖然這不表示接下來的每一班都會那麼難報,但這不僅代表許多人對我們的支持,也代表愈來愈多人了解談判對每個人的重要性。但我們其實並不希望大家只因為這是個極其熱門的課程就來報名,我們更期待許多真的有需求的朋友來參加,因為這個課程的重點也就是讓大家實際產生效果。

很多人在一開始都不喜歡談判,但換個角度來想,萬一你因為不喜歡談判就對這些方法敬而遠之,但你的對手卻個個熟稔如何談判,你會甘心自己到時候只能節節敗退嗎?

好消息是,超過600位的朋友在上過【一談就贏】之後,才發現談判跟他們想的大不相同。他們發現自己不僅需要知道何謂談判,而且上完課後也都能真的做得到,成為一個更有能力解決問題並創造價值的人。

我們無法預測這次的19班會在多少時間內額滿,但有一點是確定的:雖然秒殺額滿從來不是我們的目標,但在名額有限的情況下,我還是鼓勵每位有興趣的朋友都能在11/7(六)晚上10點準時上網報名。同時也提醒各位,我們幾乎每班都會有人會以候補身份入選,所以即使你沒有在第一時間搶到名額,只要你有收到我們的候補通知,也請將上課時間先預留下來,以免錯失機會。

5. 【一談就贏】明年會開放幾個梯次讓大家報名上課?

【答】我們其實每年都固定會開四個梯次,但由於之前的疫情影響,我們在2020年暫停了一段時間而只舉辦了三個梯次。而以2021年來說,我們的目標還是舉辦四個梯次,但實際開課狀況還是得須之後的社會整體情況而定。

有人或許好奇,為什麼【一談就贏】的開課梯次不能密集一些呢?其實開課本身或許只要找到上課日期就行,但【一談就贏】的特別之處即在於,我們會在課前一個月就進入作業期,而把大家的作業都看完並進行互動,其實需要相當多的時間。為了確保大家的學習效果,鄭老師每個梯次都會這樣持續的協助大家,但也正因為如此,勢必會讓我們無法像坊間其他課程一樣,每一、兩個月都能開一次課。再加上每次那梯次若額滿的話,大家就只能等幾個月後的下一梯次,因此,希望大家能夠把握每一次的報名機會,也希望各位都能上完課後就能即學即用的產生效果。

6. 【一談就贏】未來會考慮提供線上課程嗎?

【答】其實我們從幾年前就開始研究這方面的可能性,但包括多家國際級的知名學府在內,目前的線上談判課程進行方式,很難提供我們目前包括面對面演練、及互動模擬活動的學習成效。在談判課程強調的是實用性的前提下,除非目前的線上課程運作技術出現革命性的創新,否則我們暫不考慮提供線上課程。

7. 我花錢報名就可以來上課了嗎?

【答】首先,你必須比別人報名得更快,你才可能獲得參加資格。

其次,你必須要在課前完成兩次或兩次以上的課前作業,這個作業會在一個學員限定的臉書社團中發表。假如你沒有時間在時限內完成這些作業,又或者你沒有興趣在社團中與其他人互動討論,強烈建議你還是將這個上課的難得機會讓給其他更有興趣的朋友,因為我們相信這些作業才能確保課程成效,所以我們才會要求不能配合者退出這個課程。很有趣的是,我們其實已在之前的FAQ清楚載明這一點,還是會有極少數的人報名完成後卻還是不積極配合,結果也就是會被要求退出這個課程,所以希望大家不要增加彼此無謂的困擾。此外,雖然我們在之前的報名須知以及社團內的多則發文已經表明這個意思,但還是有人誤解,所以讓我說得更清楚些:這個臉書社團不是拿來給各位建立人脈關係用的,萬一你無法達成你在報名時也同意的課程要求,你的繳費甚至無法保證你一定能來上課,那又怎麼可能保證你一定能長久待在那個社團呢?請尊重我們的規定以及社團其他成員的隱私,否則你也不應該來報名這個課程。

簡單說,【一談就贏】這個課程和其他公開班不同,我們的課程並不是從上課那一天才開始,這也絕對不是一個「我說你聽」就可以學得好的課程,希望各位在報名前要務必確認自己是否有投入的意願和時間。



8. 一天班和兩天班有什麼差異?

【答】一天班是以談判觀念的理解及許多搭配的活動為主,而兩天班的第二天是以演練為重,我們會進行包括團體演練和一對一演練的三項演練。這些演練和活動包括但不限於角色扮演類型的案例演練,其中許多活動都具有高度的原創性,請不要用傳統談判課程的角度來期待這個課程,否則你可能會花不少功夫才能適應。

然而,經過許多人的親身見證之後,正因為這些高度原創性的設計,也讓【一談就贏】這個課程與眾不同,你很難在任何其他談判課程中接受到相同的訓練。

到目前為止,我們多數學員均選擇兩天班,各個梯次約僅1~4位報名者會選擇一天班。因此,除非你在第二天的上課日期實在無法配合,我們還是鼓勵你優先選擇兩天班,以免之後要參加第二天演練日時反而沒有名額,在時間上反而更難搭配。

9. 一定要有臉書帳號才能報名嗎?

【答】是的,我們之前其實也有一些學員,是人在大陸工作或平常根本不用臉書的,但我們會希望他們自行克服這些困難,設法翻牆或自行申請一個臉書帳號。雖然對他們很抱歉,但由於我們需要一個能夠讓多人即時互動的平台,而臉書FB看來是目前最合適的選擇,所以萬一你無法上臉書,請恕我們難以用其他方式替代。

此外,有些人可能會有隱私的考量,而我只能這樣建議有這些考量的朋友:談判是為了解決問題,所以請設法自行找出解決這些問題的方法,否則你大可以選擇一些更容易參加而沒有這些要求的其他課程。

10. 我沒有什麼談判經驗,適合這個課程嗎?

【答】相信我,我們有許多學員來上課前,對談判幾乎是毫無認識而經驗甚淺,但經過我們的引導和互動後,他們不僅在課堂上表現出色,他們在課後也在許多實際的談判上達成卓越的成果。別說談判經驗,我們甚至有一些學員連職場年資都相對較淺,但他們一樣能夠藉由自己的認真投入來讓自己的收穫值回票價,所以我相信關鍵是你的心態及你願意投入的程度,和你課前的經驗值沒有太大關係。

11. 我平常很忙,沒有時間寫課前作業,但我已經對談判有很深入的了解,請問這樣可以報名嗎?

【答】不行,建議你去選擇其他更適合你的課程。

容我不客氣的說,談判本身就是一件需要高度抗壓性的事情,因為很忙就無法配合寫作業的話,我不覺得來上這個課程會對你有任何幫助。而且讓我再度公開強調,即使你已經完成報名繳費,萬一你無法配合這個課程的規定作法,主辦單位還是會要求你退出這個課程,你所繳的費用就依照退費規定來辦理,也就是你可能會因而損失報名費用,請務必審慎考量。

你或許會懷疑,萬一最後無法獲准上課,為什麼主辦單位還不予退款?暫且先不論我們已經明確告知且會在報名者明示同意的情況下才接受報名,其實最重要的原因,是從作業期開始,老師就已經開始投入大量時間,而且萬一進入作業期或甚至上課在即才來取消,你等於佔用了一個可貴的名額,而讓之前沒報名成功者可能想來上課都上不到,又或者是影響候補者的學習效益,所以我們只能用這種方式來確保每個人的參與意願,也請無法配合者務必選擇其他更適合你的課程。

12. 萬一我臨時有事不能來參加,我的報名資格能保留到下一梯嗎?

【答】我們的課程無法指名轉讓給其他人,也無法以個人理由延期參加,希望大家務必配合,並請務必考慮清楚後再報名。

13. 哪裡可以看到【一談就贏】這個課程的更多資訊?

【答】再多的宣傳文案,都不如看看實際參加過這個課程的學員心得。只要你上網google搜尋「一談就贏」或老師的名字「鄭志豪」,相信你不難找到數以百計的課後心得。從那些心得中,你不但可以了解這堂課的更多訊息,你也可以親眼見證這堂課的真實評價,所以歡迎各位在報名時間開始前多多搜尋。

此外,在這個網頁的側邊,你可以點選「獲得開課報名提醒」並填寫相關資料,我們就會於每梯次報名開始之前,主動以e-mail提醒你。不過,為了避免對大家過多打擾,我們原則上只會針對12個月內填寫「獲得開課報名提醒」的朋友進行通知,假如你在一年內未能報名成功,請於之後再度填寫「獲得開課報名提醒」,不便之處,望請見諒。

14. 報名時需要提供哪些資訊?

【答】我們會在確認你的報名順序為前36位後,再通知你轉帳用的銀行帳號(僅限ATM轉帳),所以請先透過報名連結填寫或複製貼上以下的基本資料即可。

11/7(六)當天晚上10點,會在一談就贏官方網站www.nego.com.tw(請注意,不是FB粉絲專頁)的主頁Banner即可連入報名表,同時最新文章也會出現一則標題為「【一談就贏:實戰談判思維】19班正式開放報名」的新貼文;除了直接點進主頁Banner報名後,或點進前述貼文後會看到一個報名連結,請再點進那個報名連結,依序填寫或點選(1) 姓名、(2) 性別、(3) 服務單位、(4) 手機號碼、(5) e-mail、(6) 您的個人FB網址連結(非FB顯示名稱),以及選擇要參加兩天班、或只有1/16的一天班,並於點選確認課程相關規定之後,送出即可完成報名。報名成功與否,以之後主辦單位的email通知為準,同時你必須要在11/12(四)下午3點半前以ATM轉帳的方式完成繳費,才能獲得接下來的參加資格。超過時間而未完成繳費者,我們會自動將您的名額讓給下一位候補的朋友。

請注意,我們需要的是你個人的FB網址連結,而不是你的FB顯示名稱(因為許多人顯示名稱是一樣的,所以不見得找得到);每次都有人在這一項填錯,請不要因此而錯失成功報名的機會。

此外,我們預計會在12月15日前後才會將報名成功者加入我們專屬的臉書社團,請報名成功者不要提前要求加入。



15. 除了【一談就贏:實戰談判思維】外,請問【一談就贏】系列的其他課程要如何報名?

【答】包括電影班、進階班、和更之後的頂尖高階班,我們目前都只限曾經參加過【一談就贏:實戰談判思維】的學員參與,以追求更好的學習效果,目前並不開放給非學員報名。因此,請務必把握【一談就贏:實戰談判思維】的報名機會,因為這是你未來繼續參加更多系列課程的入門磚。

16. 為什麼之前申請加入【一談就贏】的 FB社團都會被拒絕?有什麼人是不適合參加這個課程的嗎?

【答】首先,感謝你對【一談就贏】的興趣,但我們的FB社團是個不公開的社員限定社團,僅供學員在上課前的作業發表及與其他人交流互動之用,請恕我們無法接受其他人的申請加入。假如你對談判相關議題有興趣,歡迎追蹤我的FB粉絲專頁「鄭志豪Do The Right Thing」

至於有什麼人不建議來報名這個課程呢?除了前面提到的無法準時繳交作業及無法用FB互動者之外,過往我也發現,有些人是單純因為這個課程紅到不行才來的,甚至有些人是把這當作教學技巧觀摩之用。雖然我個人不介意與大家交換對課程設計及運作的意見,但我對課程能否在大家身上產生實際效果非常關心且放在第一順位考量,因此希望純粹想來觀摩教學技巧的朋友無須浪費這個時間,能把這個難得的名額讓給其他更有需要用談判技巧來解決工作或生活問題的朋友。此外,談判經常需要跳脫框架、或甚至重設框架,而【一談就贏】的特色之一,就是我們與許多傳統談判課程的進行方式不同。假如你認為自己只能接受某些特定的教法或訓練方式,甚至你認為只有出現在某些特定書籍或其他課程的教學方式才是你心目中所謂的「正宗」,建議你直接選擇其他課程即可,無須佔用本課程的寶貴名額,因為我相信還有許多人會因為不同於傳統的課程設計而受益。


17. 我在別的課程的FAQ有看到,他們說有些老師只要你上過一次他的課,就要變成他們那一掛的粉絲,不配合的話就會被視為是叛變或不尊重,請問【一談就贏】會這樣嗎?

【答】我不理解為何會有別的老師這樣做,而且我個人也認為這樣的做法才是對大家的不尊重,既荒謬又可笑。

假如你平常就有在瀏覽我的部落格,應該不難發現,我不只一次的表明我對這種亂象的不予苟同;事實上,相較於許多老師還公然把自己的學員以「X粉」稱之,我們不但沒有這樣做,我們甚至連臉書社團都不是人人能加入、也不是人人都會持續保留在其中的。假如只為了圈粉而壯大聲勢,應該是要人人歡迎才對吧!不是嗎?但我們並沒有這樣做。

希望不要讓大家誤會成是對各位不敬,但我們只希望想把談判學好的人再來參加就好,我們也不會每天把一些正能量或真善美之類的漂亮詞彙掛在嘴上,因為我們覺得真的讓自己的人生變得更好才更重要,而不只是喊喊口號而已,更不是要搞什麼粉絲經濟。至於那些熱衷參加各個課程或各大社團去追求莫名歸屬感的朋友,拜託請不要來參加這個課程,因為大家道不同不相為謀,我們比較喜歡靠自己奮鬥來爭取自己想要的事物,而不認同那種結黨營私或蛇鼠一窩的價值觀。

18. 這篇FAQ太長了,我不看完也可以報名嗎?

【答】很抱歉我們的FAQ有愈來愈長的趨勢,主要還是因為我們希望能在課前就讓大家獲得清楚的考量依據。再者,無論我們說明得有多詳盡,還是不時會有一些朋友在完成報名之後,才發現他無法配合我們的進行方式。所以,誠摯地希望大家能耐心地看完這篇FAQ再決定是否要來報名。

此外,除了我們的臉書社團之外,我們也會期待每位參加者能對我的FB粉絲專頁「鄭志豪Do The Right Thing」能夠長期追蹤並即時閱讀最新的文章,因為那對各位在了解談判上會有顯著助益。

19. 這個課程接受企業派訓或團報嗎?

【答】首先,本課程要搶到一個名額就已經很不容易了,所以請恕我們無法接受企業或其他團體大量團報。

其次,我們雖然之前也有人是透過公司同仁代為搶名額,但我們原則上是不希望這個公開班加入公司派訓的人選,因為參與者本人的意願可能並不高到足以應付這個課程的需求。

假如各大公司有對談判課程的需求,我們也有企業內訓的版本(請點此)可以協助各位,而且這個版本可能更適用於多數企業、同時也深受好評。歡迎與我們主動聯繫,以便我們為貴公司及早預留適合的上課時間。



20. 請問這個課程的最大特色是什麼?

【答】相較於其他課程,【一談就贏】的最大特色就是實際成效。我們已經有許多學員在課後獲得一場又一場的談判成功,而且各位都可以在他們公開的課後心得看到。我雖然不想將談判的效益侷限在金錢方面,但我們的確有許多學員從各式各樣的交易或求職加薪上展現極佳的具體效益,金額相當於數百倍這個課程的收費。我不敢保證這個課程對每個人都能產生同樣的效益,但我絕對相信這個課程是個實效導向且具高投資報酬率的課程,歡迎你也來見證我們的努力成果,並且藉由談判力的提升,讓自己的人生得到更多選擇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