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5日 星期二

古弟私廚:服務來自於自然而親切的互動


什麼樣的餐館,會讓你用完餐後,還留下來和老闆愉快地聊上半個小時?

古弟私廚,這個讓我連續兩年生日都帶家人去慶生的小餐館,正是這樣一個好地方



一開始,我只是慕名他們家的阿根廷慢烤牛肉而去,對無肉不歡的我,這真是個好地方。不只慢工出細活的料好實在,他們上每道菜時的餐前介紹,更讓整個用餐經驗的愉悅更加升級。在我心中,除了古弟,大概只有新竹的彼刻在餐前介紹能有這種水準;兩家餐館的餐前介紹,實在值得一些要求員工背誦口令似的連鎖餐飲集團去聽聽,重點不是向他們學習,而是假如那些連鎖餐飲集團知道餐前介紹不應該淪為用餐須知的講解,若是硬要把餐前介紹弄得比搭機時的安全示範更無趣,那些連鎖餐飲集團應該設法讓客人安安靜靜吃頓飯即可



講回到古弟私廚,我跟老闆並無私交,但在最近一次慶生用餐後,我和老闆聊得欲罷不能。從食材到初嚐到的法式蝦湯作法,我很少見過那麼坦言相告的老闆,他甚至會主動提及他的同業,而且多是溢美之詞,而不是文人相輕般的對同業有所批評



料理的美味,當然是無庸置疑的,否則我不會一再上門。但能讓我連續兩年在生日那麼重要的日子都非訂到位不可,就不只是料理的美味那麼簡單,而是這家店所充滿的濃濃人味

就像我今天上課在提到客戶關係管理時與一群菁英分享的,我們在面對客戶衝刺業績的同時,不要害怕會犯錯,只要是人,就很難避免服務缺失,但重點在於如何面對服務缺失而加以補救

反過來說,正因為是人,所以要把服務做好,一定要讓自己充滿濃濃的人味。古弟並非完美無瑕,但就是那股濃濃的人味,讓他們的服務更能襯托出料理的美味及用心


 
吃在口裡,樂在心裡。這是我幾次造訪古弟後的感想,也希望每個服務業也都能朝向這個方向邁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