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4日 星期一

想要參加2018年最新一個梯次的【一談就贏:實戰談判思維】公開班嗎?全新版八班FAQ將會讓你更了解這個談判課程


1.   據說之前的班都相當難報,請問第八班還會有一樣的狀況嗎?

【答】從一班的136秒,到五班的不到36秒,的確【一談就贏】班班秒殺,而且每一班都再次刷新紀錄,這不僅代表許多人對我們的支持,也代表愈來愈多人了解談判對每個人的重要性。

很多人在一開始都不喜歡談判,但換個角度來想,萬一你因為不喜歡談判就對這些方法敬而遠之,但你的對手卻個個熟稔如何談判,你會甘心自己到時候只能節節敗退嗎?

好消息是,超過250位的朋友在上過【一談就贏】之後,才發現談判跟他們想的大不相同。他們發現自己不僅需要知道何謂談判,而且上完課後也都能真的做得到,成為一個更有能力解決問題並創造價值的人。

我不知道這次的八班會在多少時間內額滿,雖然秒殺從來不是我的目標,但在名額有限的情況下,我還是鼓勵每位有興趣的朋友在12/9(六)晚上時間準時上網搶票。


2.   為什麼八班改回原先的搶快報名制,而不再使用前兩班的徵選制?

【答】我們在六班和七班改成徵選制,雖然因而讓許多優秀的朋友有機會加入,但對我來說,一一審核幾百份的申請表單,實在是個相當耗時費神的負擔。不只如此,由於當時我們有一定名額可以由之前的學員來推薦加入,我本來以為是個使他們更容易讓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來參加這個課程的美意,沒想到他們卻因此而需要被許多人請託打擾,反倒造成他們的人情壓力。再者,即使採用徵選制,其實還是可能讓許多筆下表達並非強項的朋友吃虧,所以我決定再改回原先憑速度來決定報名順序的制度,不僅更簡單操作,而且也不會讓有些朋友因此而承受不必要的壓力。

3.   我花錢報名就可以來上課了嗎?

【答】首先,你必須比別人報名得更快,你才可能獲得參加資格。

其次,你必須要在課前完成兩次或兩次以上的課前作業,這個作業會在一個學員限定的臉書社團中發表。假如你沒有時間在時限內完成這些作業,又或者你沒有興趣在社團中與其他人互動討論,建議你還是將這個上課的難得機會讓給其他更有興趣的朋友,因為我們相信這些作業才能確保課程成效,所以我們才會要求不能配合者退出這個課程。

簡單說,【一談就贏】這個課程和其他公開班不同,我們的課程並不是從上課那一天才開始,這也絕對不是一個「我說你聽」就可以學得好的課程,希望各位在報名前要務必確認自己是否有投入的意願和時間。

4.   一天班和兩天班有什麼差異?

【答】一天班是以談判觀念的理解及許多活動為主,而兩天班的第二天是以演練為重,我們會進行包括團體演練和一對一演練的三項演練。這些演練和活動包括但不限於角色扮演類型的案例演練,其中許多活動都具有高度的原創性,請不要用傳統談判課程的角度來期待這個課程,否則你可能會花不少功夫才能適應。

5.   一定要有臉書帳號才能報名嗎?

【答】是的,我們之前其實也有一些學員,是人在大陸工作或平常根本不用臉書的,但我們會希望他們自行克服這些困難,設法翻牆或自行申請一個臉書帳號。雖然對他們很抱歉,但由於我們需要一個能夠讓多人即時互動的平台,而臉書FB看來是目前最合適的選擇,所以萬一你無法上臉書,請恕我們難以用其他方式替代。

此外,有些人可能會有隱私的考量,而我只能這樣建議有這些考量的朋友:談判是為了解決問題,所以請設法自行找出解決這些問題的方法,否則你大可以選擇一些更容易參加而沒有那麼多要求的其他課程。

6.   我沒有什麼談判經驗,適合這個課程嗎?

【答】相信我,我們有許多學員來上課前,對談判幾乎是毫無認識而經驗甚淺,但經過我們的引導和互動後,他們不僅在課堂上表現出色,他們在課後也在許多實際的談判上達成卓越的成果。別說談判經驗,我們甚至有一些學員連職場年資都相對較淺,但他們一樣能夠藉由自己的認真投入來讓自己的收穫值回票價,所以我相信關鍵是你的心態及你願意投入的程度,和你課前的經驗值沒有太大關係。

7.   我平常很忙,沒有時間寫課前作業,但我已經對談判有很深入的了解,請問這樣可以報名嗎?

【答】不行,建議你去選擇其他更適合你的課程。

容我不客氣的說,談判本身就是一件需要高度抗壓性的事情,因為很忙就無法配合寫作業的話,我不覺得來上這個課程會對你有任何幫助。而且讓我再度公開強調,即使你已經完成報名繳費,萬一你無法配合這個課程的規定作法,主辦單位還是會要求你退出這個課程,你所繳的費用就依照退費規定來辦理,也就是你可能會因而損失報名費用,請務必審慎考量。

8.   已經參加過Alex老師企業內訓談判課程的人,還應該來報名這個公開班嗎?

【答】我在前幾班針對這題的回答都會是,萬一你上過我兩天班的企業內訓談判課程,而且你在公司內外都已經面對疑難雜症而得心應手的話,其實就把這個機會優先讓給別人吧!只有那些只上過一天班的朋友,或許還可以考慮一下來搶公開班的名額。

後來,有好幾位已經上過企業內訓班的朋友也來上【一談就贏】,其中還有一位是上過四天課的朋友,一樣願意來跟大家搶【一談就贏】的名額,而且上完之後顯然相當滿意。

所以,針對這個問題,我在這次最新版FAQ的回答不一樣了:無論你有沒有上過我的企業內訓課程,我都歡迎你來接受這個公開班的洗禮和挑戰。是的,萬一在企業內訓,其實是由公司來承擔這筆費用,你個人是不用付費的;然而,為什麼還有那麼多已經上過企業內訓的朋友,願意自己付費並利用自己的時間來上這個公開班?不但因為我在設計兩個版本的課程時秉持的是不同的理念,而且你會因為參加這個課程,遇到許多不同領域的菁英一起共學。在你們彼此的相互激勵之下,成果當然也大大不同。

9.   為什麼主辦單位不接受預約排隊報名?這樣我才不用每次都來搶票啊!

【答】我們早在近一年前,就已經達到每次報名都達到候補人數有幾百人的盛況,以我們現在每班36位來說,萬一用候補預約的方式,只怕未來幾年都消化不完,所以只好每梯都重新開放報名。

不過,其實我們幾乎每梯都有候補成功的例子,所以在此也提醒每位有意報名的朋友,只要你有得到我們的候補通知,而你又萬一真的很想參加的話,最保險的方式就是把明年的3/103/17這兩天上課日先預留下來,因為我們之前有多次都是依序通知候補的朋友後,對方才表明自己後來在上課那天安排其他事情了,所以反倒都是候補順序較後面的朋友之後反而得到順利加入的機會。

因此,只要你有得到候補通知,千萬不要太早放棄希望。另外,即使我們已經額滿,我們通常都會把報名表再開放30分鐘。萬一在這段時間內的報名人數實在驚人的多,我們也可能會視情況提供其中少數朋友下一梯的優先報名機會,或起碼會提前告知下一梯的課程時間是什麼時候,所以各位的報名狀況是否踴躍,也會影響各位之後的報名機會。

10.  為什麼第二天的課程收費會比第一天便宜?

【答】雖然有很多其他公開班的第二天演練日收費比第一天還貴,但我是抱著一個鼓勵大家參加第二天演練日的心情,所以才提供9,900元的優惠價,等於是一天班單日課程的不到七折。之所以會這樣做,是因為我們在一開始時其實只有一天班,是因為許多學員不斷反映渴望更多的演練機會,所以我們才將【一談就贏:實戰談判思維】直接升級成兩天班,而且還為第二天提供一個超低優惠價。

其實,我們大可以將這個課程維持為原來的一天班,而將另外一天的演練班獨立招生,並且美其名為加強進階班來收比思維班更高的價格,但我們並沒有這樣做。顯然多數人也能體會我們的用心,所以過去兩梯的兩天班其實都各只有三位選擇參加一天班,而且都是因為時間衝突才不得不做出這種選擇。

不過,9,900元的優惠特價未必會一直持續下去,未來也可能會朝14,900元的單日正常價逐步調升,所以請各位務必把握這次的難得機會。

11.  萬一我臨時有事不能來參加,我的報名資格能保留到下一梯嗎?

【答】不行。我們的課程無法轉讓,也無法延期參加,請務必自行考慮清楚後再報名。

12.  哪裡可以看到【一談就贏】這個課程的更多資訊?

【答】再多的宣傳文案,不如看看實際參加過這個課程的學員心得。只要你上網google搜尋「一談就贏」或我的名字「鄭志豪」,相信你不難找到數以百計的課後心得。從那些心得中,你不但可以了解這堂課的更多訊息,你也可以親眼見證這堂課的真實評價,所以歡迎各位在報名時間開始前多多搜尋。

13.  名時需要提供哪些資訊?

【答】我們會在確認你報名順序為前36位後,再通知你線上繳費或轉帳,所以請先透過報名連結填寫或複製貼上下列基本資料即可。

12/9(六)當天晚上10點,會在我的部落格(請注意,不是我的FB粉絲專頁)出現一則標題為「【一談就贏:實戰談判思維】2018.03.10八班正式開放報名」的新貼文,點進那則貼文後,會有一個報名連結,請再點進那個報名連結,依序填寫或點選(1) 姓名、(2) 性別、(3) 服務單位、(4) 手機號碼、(5) e-mail(6) 您的個人FB網址連結(非FB顯示名稱),別忘了點選您要選擇參加兩天班或只有3/10的一天班,確認送出後即完成報名。報名成功與否,以之後主辦單位的email通知為準,同時你必須要在今年12/14下午5點前完成繳費,才能獲得接下來的參加資格。

請注意,我們需要的是你個人的FB網址連結,而不是你的FB顯示名稱(因為許多人顯示名稱是一樣的,所以不見得找得到);每次都有人在這一項填錯,請不要因此而錯失成功報名的機會。

此外,我們預計會在明年的農曆年前才將報名成功者加入臉書社團,請不要在12月或1月就要求提前加入。

14.  除了【一談就贏:實戰談判思維】外,請問【一談就贏】系列的其他課程要如何報名?

【答】包括電影班、進階班、和更之後的高階班,我們都只限曾經參加過【一談就贏:實戰談判思維】的學員參與,並不開放給非學員報名。因此,請務必把握【一談就贏:實戰談判思維】的報名機會,因為這是你未來繼續參加更多系列課程的入門磚。

15.  請問這個課程的最大特色是什麼?

【答】相較於其他課程,【一談就贏】的最大特色就是實際成效。我們已經有許多學員在課後獲得一場又一場的談判成功,而且各位都可以在他們公開的課後心得看到。我雖然不想將談判的效益侷限在金錢方面,但我們的確有許多學員從各式各樣的交易或求職加薪上展現極佳的具體效益,金額相當於數百倍這個課程的收費。我不敢保證這個課程對每個人都能產生同樣的效益,但我絕對相信我所設計的課程是個實效導向且具高投資報酬率的課程,歡迎你也來見證我們的努力成果!


參考連結:2018新年度首梯公開班搶先報名!【一談就贏:實戰談判思維】八班報名預告

延伸閱讀之一: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堅持與信念,讓我們一起學會用更好的方式解決問題──【一談就贏:實戰談判思維】六班學員心得

延伸閱讀之二:一個不對外招生的談判公開班,以及成功談判者該事先具備的三點心理建設

延伸閱讀之三:當10歲小孩也能聽得懂談判時,我們更應該重視認真的重要性,以及孩子們無窮盡的潛力

延伸閱讀之四:因為在乎,所以不放棄──謝謝【一談就贏:實戰談判思維】五班,讓我們見識到每個人都需要的逆轉勝

延伸閱讀之五:知道如何寫課後心得之後,你知道為什麼該看別人的心得嗎?【一談就贏:實戰談判思維】四班學員心得第二波,其實是一個讓人收穫滿滿的寶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