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日 星期一

非關管理 - Magic Touch vs Kura藏壽司

一群平常就愛吃壽司的朋友跟我說,既然我已經分別吃過了爭鮮的新品牌Magic TouchKura藏壽司新開的中壢店,能不能就直接告訴他們該吃些什麼就好,偶爾來一篇直接跳過經營管理面的文章



有何不可呢?正巧,我前一個週末假日還特別跑去台茂購物中心,主要為的是要看看在林口三井和中壢華泰兩大Outlet開幕後,位在中間的台茂會不會有什麼影響?

到了現場,漢來海港和Magic Touch依然排隊人潮洶湧,我即使一開門時就到,還是在Magic Touch前面等了10分鐘才有座位;不過,整個台茂可就不那麼樂觀了,先是停車場好停的還可以任選離入口較近的車位,用完中餐後下樓一看,1樓的精品服飾都只有三三兩兩的逛街顧客,不見往日週末時的人潮

先來談談不到兩週前才吃過的Kura壽司。它有三大優勢:

1. 醬料選擇較多,還有日式的抹茶粉可以拿來泡茶;

2. 干貝較大較厚而口感甚佳,雖然要價80元而整整是Magic Touch2倍,但我還是願意花這個錢吃既大又甘甜的干貝;

3. 雖然只能透過專屬app才能訂位,但可以預先訂位,總比只能現場排隊來得好

這代表我比較喜歡Kura壽司?正好相反,就我個人喜好來說,除了上述三點之外,Magic Touch可以說完勝同屬於桃園市內的Kura壽司中壢店

上回沒有拍到,我這回特別把Magic Touch的花蛤味噌湯拍下來。圖片可以說明一切,真的是料多到誇張,而花蛤的鮮味又把整個湯的美味提升了不只一級。或許是因為最近氣溫甚低,我當天硬是喝了2碗花蛤味噌湯,好喝程度可見一斑

前一篇寫過厚切的鮭魚生魚片,口感真的大勝系出同源的爭鮮版本鮭魚生魚片,而Kura壽司非但沒有生魚片可選,即使握壽司上的鮭魚,我也很難判斷和爭鮮比起來究竟是誰比較薄,那和Magic Touch就更沒得比了

同樣的厚度,用在更高檔的鰤魚生魚片上,同樣為美味加分。另外,Magic Touch有個一盤100元的綜合生魚片,讓你一次可以盡享鰤魚、鮭魚、鮪魚、和干貝(雖然比起Kura版是小得可憐,但總是聊勝於無),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除了上回介紹過的其他烤物和炸物外,我們這回又點了雞腿肉串,味道相當入味,讓我們一串又一串的點個不停;更特別的是它們的出餐速度,真的是快的讓我很意外,好像比我前一次來又快了不少。我不禁在想,這應該是當時剛開門營業的緣故,大家精神抖擻,當然出餐出得快;若是到晚上都還可以那麼快的出餐,那後場的師傅們應該都是神手級的了



比較讓我意外的,是日本進口的白玉冰淇淋。螢幕上的圖片看來讓人見了擺盤就想吃,沒想到新幹線送來時居然是一盒盒裝冰淇淋
雖然臉上頓時三條線,但叫來了還是得吃。我們點的是白桃口味的,打開一吃,馬上翻轉了原來的印象,因為真的好吃!好吃到很想下次去高檔的日系超市看看,若一次買一打回家吃,會不會比較便宜

整個來說,即使純就菜色的美味度來說,我還是會優先選Magic Touch而捨Kura。若從價格或CP值的角度來看,我更覺得Magic Touch略勝一籌;同樣是一人500元左右的單價,我在Magic Touch從湯品吃到甜點、吃到吃不下才罷休,但在Kura吃完後卻還是有些空虛,還有點想去對街買碗肉羹的渴望

行文的今天,已經是2月的第1天,據說Magic Touch 2月還會推出龍蝦,真想見識看看,它們能把龍蝦弄出什麼名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