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6日 星期三

全新課程【一談就贏:看電影學談判】公開班FAQ:報名前請詳細閱讀

又有一個新課程即將登場!我自己是既興奮、又期待,因為這不折不扣是個結合我自己專業和愛好的全新課程。為了讓各位在報名前有更多了解,就讓我們看看以下對於【一談就贏:看電影學談判】的常見問題及解答:



1.  【一談就贏:看電影學談判】是一個電影欣賞會嗎?

【答】不是,這是一個談判課程,只是透過對一些電影情節的討論,讓不同領域及背景的學員能夠快速融入一個情境,並且了解談判是什麼,以及究竟該怎麼談判。所以,我們一樣會在這一天的課程中進行談判教學,並且也會進行互動式的活動,來協助大家提升對談判的認識,絕不是放映電影而已。


2.  【一談就贏】系列究竟包含哪些不同課程?

【答】一開始,我們推出了【一談就贏:實戰談判思維】,這是一個談判的入門課程公開班,從第一梯開始,我們就獲得熱烈的歡迎與支持,從第一梯已經讓人吃驚的136秒就額滿,到最近一梯已經不到36秒就額滿,讓我們即使加開梯次都無法消化,真的很感謝大家的熱情捧場。

入門課程無法滿足大家旺盛的學習需求,所以我們在今年一月又推出了【一談就贏:進階談判攻略】,明年更預計推出尚未定名的高階班。不過,為什麼這些進階和高階課程都沒有對外宣傳?因為我們這兩個課程根本不對外招生,而只限【一談就贏:實戰談判思維】的學員才能爭取報名資格。

但是,我知道還有很多朋友渴望能增進自己的談判技巧,但我實際上又無法無限制的增加【一談就贏:實戰談判思維】的開班頻次,那該怎麼辦呢?

於是,這個新課程【一談就贏:看電影學談判】就誕生了!我的目標很簡單,我希望能透過一個更好吸收和消化的形式,用更大的場地來同時分享給更多朋友。當您上完【一談就贏:看電影學談判】後,萬一您覺得這樣的啟發已經足夠讓你更有信心面對生活中的談判挑戰,那您其實也就不用跟大家一起擠破頭來上另一堂【一談就贏:實戰談判思維】了。當然,我的教學風格也不見得人人都喜歡,所以若是上了【一談就贏:看電影學談判】之後、發現並不適合自己,那當然就不需要非上【一談就贏:實戰談判思維】不可,算是一個降低您自身學習風險的選擇。

倘若上完【一談就贏:看電影學談判】之後,您確定自己更需要或更有興趣得到更多談判的相關訓練,那麼我們的大門將為您敞開,因為【一談就贏:實戰談判思維】接下來將改為評選制,而我每一梯一定會特別有幾個名額是會把是否參與並投入【一談就贏:看電影學談判】當做其中一個判斷基準。所以,假如您真的覺得【一談就贏:實戰談判思維】是您的唯一選擇、卻一直報不到,你或許更應該考慮【一談就贏:看電影學談判】


3.  為什麼要把【一談就贏:看電影學談判】從一個單元獨立出來變成一個新課程?

【答】主要理由有三:

(1)  我們原本的思維班其實就有這個單元,非常受到學員的歡迎。我們在這次的報名預告中,一開始就放了火星爺爺、周海威律師、許恆豪總經理等三位之前的學員心得來給大家參考,各位也可以自行參考我們一路以來的許多不同學員心得,看電影學談判的形式深獲大家好評,這也正是我們之所以有信心選用這個形式來進行新課程的規劃。

(2)  假如對我的部落格熟悉的朋友,應該很清楚,我是一個電影愛好症的重度患者,不但每年看的電影多達上百部,而且還以平均每週約一部的電影心得在這個部落格分享給大家。能將興趣和專長結合,這也是我為何那麼熱切推出這個新課程的原因。而對各位來說,一樣都是看電影,若是能跟一位自己本身也熱愛看電影的老師一起看電影,我相信收穫會更多。

(3)  【一談就贏:實戰談判思維】的課程形式畢竟還是適合比較小班的組合,36位已經是我們能夠承受的最大員額了,而我們接下來可能最多每季一次,也就是說,我們很可能到明年都無法消化完有興趣報名的朋友,更別說萬一接下來希望參加的人愈來愈多了。所以,當我們把【一談就贏:看電影學談判】獨立出來,我們可以用一個不同的形式同時來照顧到更多不同學員想學談判的需求,這才是我們最大的目的。


4.  這次的新課程該怎麼報名呢?是不是手腳慢了就報不到?

【答】我們會在4/27(四)晚上10,就在這個部落格出現一則新貼文,點進那則新貼文之後,就會有一個報名連結,點進連結後完整留下您的資料,就算完成報名。(新貼文的意思,就是你要準時刷新這個部落格的首頁才看得到,而不是在報名預告或FAQ 中會自動出現報名連結)

我們這次的報名表需要填的資料比較多,原因是這是一場超過百人的公開班,不像【一談就贏:實戰談判思維】會有課前作業或其他提前互動的機會,所以我需要更多的資料來了解各位參加者的學員屬性。

填完報名表之後,我們會再另行email繳費連結給報名成功的朋友。因為我們不會在報名人數達到100位後,就即刻關閉報名表,這樣的話,萬一之後有人臨時無法參加,我們才能即時通知後面遞補的朋友。所以,您不是有填報名表就一定代表成功完成報名,而要等我們另行發給您繳費通知的連結為準。

至於很多人關心的會不會再度秒殺,由於秒殺一直不是我們的目標,否則我們也不用放著學費接近這次早鳥價三倍的【一談就贏:實戰談判思維】不開、把可貴的時間拿來籌畫及進行這次的新課程。所以,我希望多達100位的參加名額可以讓各位更容易報到名,我甚至之後可能再設法看看還有沒有零星空位可以提供給真的想要來的朋友,但我無法預估明天究竟有多少人會來報名,所以請恕我無法保證何時會關閉報名頁面。

我唯一想提醒各位的是,麻煩請務必完整填寫相關資料,包括您的FB連結(不是FB顯示名稱)在內。我們每次都會有填寫不全或填錯的朋友,而我們也只能對那些失去機會的朋友感到抱歉。


5.  假如報不到這次的【一談就贏:看電影學談判】,下次還有機會嗎?

【答】我不知道,畢竟是全新的課程,我們要看這次的報名情況而定,也要看課後學員們的回饋來評估。

我唯一可以承諾的是,由於電影和談判都是我個人的熱愛,只要這次的報名熱烈,之後學員也能對這個新課程表示肯定,那我個人當然是很樂意讓這個新課程展開續集,只是時間可能不會在今年,要看的片子也未必和這次相同。


6.  為什麼這次的新課程價格會如此超值?

【答】我其實在另一篇報名預告中已經詳細解釋過這個問題,除了我們想用讓大家更沒有負擔的價格來了解【一談就贏】之外,實務上最大的考量,也是各位必須在報名前認真考慮的一點,是我們這次的場地禁止飲食,正如許多大型的階梯式會議廳一樣,所以我們不會提供早餐和課間的茶點,連中餐都只提供一個簡便的小點心餐盒,而且也不方便在上課地點進餐,所以各位其實可以把這個課程當做一個早餐和中餐都要自理的課程,而且連水都要自備(同時也不能在上課時飲用),但我們會將這樣的成本回饋到各位身上,這正是價格降低的其中一個直接因素。



7.  之前上過Alex老師其他談判課程的人適合來參加【一談就贏:看電影學談判】嗎?

【答】就公開班的學員來說,其實未必需要來參加這次課程,因為絕大多數的內容和概念他們都已經上過了。但由於他們的盛情難卻,我們這次還是有開放部分席位讓公開班之前的學員參與,各位報名成功者也可以藉這次難得的機會和他們互動。

就企業內訓班的學員來說,雖然概念都是一脈相承的,但我相信多數人可能很有興趣公開班到底會有什麼相同或相異的部分,所以我也很歡迎之前上過我的內訓班課程的朋友報名,當作給自己一個溫故知新的機會也不錯。


8.  能夠知道現場會討論的是哪兩部電影嗎?

【答】不行,請讓我保持一點神祕,而且我不覺得事前知道而提前預習會有什麼功效。不過那兩部片子肯定是我在部落格曾經分享過的電影,大家也不妨猜猜看會是哪兩部。


9.  能開放給觀眾點片嗎?

【答】當然不行,我們真的不是一個電影院,您可以自由選擇您想看的電影而買票進場。我們畢竟是一個談判課程,我們可能會在課後徵求各位對其他影片的建議,但那也只是會影響未來可能會進行的相同課程、甚至是【一談就贏:實戰談判思維】的電影單元,但對8/12這場不會有影響。


10. 報名【一談就贏:看電影學談判】的話,會不會獲得加入【一談就贏】社團的機會?

【答】我們目前沒有這樣的規劃,但好處是各位也不用像【一談就贏:實戰談判思維】一樣得在期限內寫出課前作業。不過,在各位報名完成後,我會將各位加入我的FB好友,所以我們未來依舊可以保持互動。


感謝各位對【一談就贏】的興趣和支持,也預先感謝各位對這個新課程的信心。別忘了,4/27(四)晚上10開始報名,很期待與各位一起展開一談就贏的旅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