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1日 星期日

時代雜誌評選出的年度10大佳片和10大爛片,讓我不得不慚愧

我經常寫和電影相關的文章,但只代表我愛看電影而已,不見得代表我對電影的品味就有多麼高明。

不信嗎?讓我們來看看,在時代雜誌最新公佈的201610部最佳電影中,雖然我一回國就會馬上去看號稱0負評的《樂來越愛你》,但到提筆寫下這篇的此刻,我居然只看過排行第10的《絕鯊島》(心得點此),而且我當初只把它當作一部陽光海水比基尼的鯊魚片


 

時代雜誌評選的201610大佳片如下:(相關報導點此

1名:《月光下的藍色男孩》(Moonlight

2名:《派特森的幸福詩篇》(Paterson

3名:《愛侶》(Loving

4名:《她的危險遊戲》(Elle

5名:《沉默》(Silence

6名:《海邊的曼徹斯特》(Manchester by the Sea

7名:《高塔》(Tower

8名:《樂來越愛你》(La La Land

9《我們的輕狂年代》Everybody Wants Some!!

10名:《絕鯊島》(The Shallows

 


萬一只是沒有選到好片的眼光,那倒也罷了,頂多告訴自己千萬不用學人附庸風雅而已,因為學也學不像。但若爛片卻是絕不錯過,那該怎麼辦呢?

時代雜誌不只評選出年度10大佳片,它同時也評選出了10大爛片,而我赫然發現自己看了其中7部!雖然有人會說,以這些爛片反倒票房告捷的票房成績來看,平均每個人都看過4部爛片;但對我來說,7部還是比4部多出很多,我實在很難為自己糟糕的眼光找到任何藉口。

我到底看過這些爛片中的哪7部呢?

1名:《X戰警:天啟》(心得點此

3名:《阿公歐買尬》(幸好這部當初沒寫影評)

4名:《名模大間諜2(這部我確定爛到寫不出任何影評)

5名:《出神入化2》(心得點此

6名:《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這部更慘,我為了確定導演版是不是還是那麼爛,我還買了藍光回來看了第二遍,結果證明一個慘痛的教訓:爛片的加長版,不會突然讓爛片變好片)(一部讓尿急的人不會有殘念的電影心得


9名:《自殺突擊隊》(心得點此

10名:《ID4星際重生》(心得點此

 

時代雜誌評選的201610大爛片如下:(相關報導點此

1X戰警:天啟》X-Men: Apocalypse 

2名:特務大臨演》(The Brothers Grimsby

3名:阿公歐買尬》(Dirty Grandpa

4名:名模大間諜2Zoolander II

5名:出神入化2Now You See Me

6名: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

7名:咖啡愛情》(Cafe Society

8名:幸福百分百》(Mother’s Day

9名:自殺突擊隊》(Suicide Squad

10名:ID4星際重生Independence Day: Resurgence

 

之前就有不相熟的朋友問過我:無論什麼電影,都能觸發你對管理的感想而寫出一篇影評嗎?幸好有這份經過時代雜誌認證的爛片片單,我終於可以證明,不是任何一部爛片,都能讓我觸類旁通的寫出什麼了不起的啟示的。

週末假日,此刻的我正帶家人去度假。希望能讓大家輕鬆一下,不用每天都想著那麼硬梆梆的話題。

祝大家週末愉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