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

三井Mitsui Outlet Park開幕日之氣勢驚人


今天是林口三井Mitsui Outlet Park的開幕日,一到現場,馬上倒吸一口涼氣,不但外的排隊人潮多的驚人,就連停車場都停不進去,而且是往前開了一公里都看不到路邊有任何空位那麼誇張

所幸,基於之前高鐵桃園站旁的華泰名品城開幕日的經驗,我知道等第一波人潮散去後,停車場會出現一波空檔;果不其然,我先繞到林口另一處與朋友敘舊,下午一點多時再繞回來,果然停車場毫不費力地就進去了

我原本還想學壹週刊,把三井和華泰分不同項目來個超級比一比;進去實地一逛之後,發現也不用比了,華泰Gloria Outets大概只在交通位置上足以一拚,其他諸如集客力、機能多元性、商店豐富度上,華泰起碼在現階段都難以匹敵

其實,早在開幕前,我大概就預想了三井人山人海的盛況會更甚於華泰。我不確定他們內部所計算的網路聲量到底有多少,但以我自己的觀察,三井開幕前的話題創造乃至部落格發文,遠遠超過華泰當初開幕前的聲勢,隨便打上「三井outlet攻略」的關鍵字,無論哪家好吃、哪家好買都一覽無遺,而且厲害的是從試營運開始前,就幾乎天天有新話題,隨之而來的就是許多素人型的周遭朋友也開始在FBline上開始轉發,形成了龐大的加乘效應,也增加了顧客想要前去湊熱鬧的興趣

選在一月下旬的時間點開幕也很巧妙,等於從這波造勢起,一路起碼可以紅到農曆過年假期結束;至於華泰,想要客潮不被三井整碗捧起,接著就要看如何結合2/22開始的燈會,利用今年在桃園主辦的主場優勢創造更多商機

假如真的無畏人擠人而想前去三井,個人的小建議是,不要由門牌地址上的文化三路開車進去大排長龍,試著改走也是主幹道的文化二路,直接開進停車場的機會可能更大

為什麼說三井的集客力更強?單從裡面的餐廳名單就略知一二

先別說幾家首次來台展店的人氣名店如歐巴馬漢堡及田中商店的博多拉麵等,其實不用一一細數各家排隊美食,光以今天來說,除了兩家本土連鎖餐廳只有滿座而未形成可怕的排隊人潮外,甚至連也是連鎖的古拉爵都大排長龍,其他餐廳的盛況更是只能用嘆為觀止來形容

早年,餐廳在百貨商場中的定位,是希望顧客逛累了能有地方可吃;近幾年這樣的狀況早就逆轉了,百貨商場競相邀請知名餐廳進駐,因為現在的算盤是希望消費者吃飽了後,還能順便逛逛商場

就以這個觀點來說,無論是餐廳的質或量,也就是品牌是否知名或餐廳的數目來說,三井都完勝目前的華泰

我就在現場遇到一家知名連鎖餐飲的總經理,他帶著十幾位幹部前來視察。看到這樣的盛況,他老實跟我說,每家餐廳都很想在這裡拓點,只可惜可供餐挺使用的位置就是沒有那麼多,等於想進來分一杯羹都還不是那麼容易

當然,三井不是樣樣好,即使從餐廳這個角度來看也是如此。就拿有「東京必吃」、「日本第一天丼」等響亮稱號的金子半之助來說,它居然被放在開放式的Food Court而沒有自己獨立的用餐區,等於饕客拿了餐後要自行像在百貨公司的美食街找尋座位才行;還不只金子半之助這家店而已,我現在就看到許多顧客托著餐盤而四處眼巴巴地尋找空位,甚至有人現場端著一碗麵就在人群中站著吃了起來。老實說,看到這樣的景況,我一點都不會覺得是盛況空前而難得一見,只覺得吃頓飯何必要如此難為自己? (明日待續)

對照一下Gloria Outlets 華泰名品城的開幕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