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4日 星期三

我不知道什麼《八角哲學》,我只知道,江振誠的RAW給了我幫老婆慶生的一次超完美體驗

今天非常開心,因為是我親愛老婆的生日。時光飛逝,轉眼間廿幾年就過去了,從把「五四運動」拿來開玩笑起、到連「願原力與妳同在」May the 4th be with you都變成老梗了,這一天依然對我意義非凡,因為這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個人誕生的日子。

雖然晚上要趕去上課而不能幫她慶生,但很幸運的是,我們居然訂到了RAW中午的位置!由世界名廚江振誠打造的RAW,之前我無論怎麼訂都訂不到,難怪被號稱為全台灣最難訂的餐廳之一。沒想到,就在老婆生日的今天,我們居然訂到了!原本以為江振誠的新書《八角哲學》正上市的現在,RAW應該只會愈來愈難訂,沒想到居然就在那麼值得紀念的日子,讓我們有機會得償夙願,除了幸運,真的想不出什麼別的形容詞。


 
你以為接下來我會評論RAW的消費經驗嗎?老實說,今天的這頓午餐,我只有享受的份,沒有什麼其他的評論或見解。這種價位、這種餐點的水準,真的讓人感動得想哭。即使沒有任何服務或舒適的用餐環境,我都願意花這個錢來品嘗,更何況服務水準和用餐環境都沒什麼好挑剔的?當服務人員把我們送到門口而幫我們開門時,口中不忘親切地說,「歡迎下次再來!」我那吃得心滿意足的太太不由得脫口而出,「假如下次訂得到位置的話!」是的,像這種等級的餐廳,我們只求能再訂得到位置,哪裡可能選擇不再來?

我吃過不少比RAW昂貴許多的餐廳,但今日吃過RAW之後,那些餐廳恐怕有一半以上都顯得華而不實了。

所以,除了「滿意」二字,各位今天是看不到我對餐廳或服務的觀點分享了。

不過,我還是想利用這個機會,表達我對我太太的感激,並祝她生日快樂。

之前有固定看我文章的朋友應該都知道,之所以有這個部落格,其實完全是我太太催生的。但各位可能不知道的是,就連我轉換跑道、踏上講師之路,也是我太太大力鼓吹促成的結果。

由於她工作初期常與許多一流講師合作,她從七、八年前,就開始用各種不同的理由和說詞,鼓吹我也應該當個講師。從「完全沒興趣」「我會考慮」,再從「不妨試試看」到現在的全心投入,我終於拗不過她的堅持。

當初,為了說服我,她不斷講著講師這一行有多少好處。等到我自己踏上講師這條路,才發現她當初隱而不談的一些甘苦。其實,哪有任何一行是只有好、沒有壞的呢?但我直到現在才恍然大悟,她當初之所以苦心勸我換條路走,不是因為當講師有多麼好,而是捨不得我每天再被上班族的生活操煩煎熬啊!

她知道她無法改變我的價值觀,也無法讓我不再把公司的成就當作自己的成就、而拿性命在拚,所以她想指引我另一條路走,試看看有沒有另一條路能滿足我的自我實現。

她真的用心良苦。因為當所有人都只看到我的成就和榮耀時,只有她一個人看得到我的壓力和挫折。很多人稱讚(或訝異)我的見好就收,但我其實不是出自於理性思考而做出這個決定,我只是把我最愛的人所說的話聽了進去而已。

人家說,「聽某嘴,大富貴」,我雖然沒有富貴的命,但我倒是愈來愈聽老婆的話。想當初,我其實不想生小孩,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當個稱職的爸爸(現在好像也沒有什麼長進);但老婆堅持要生,我當然也不忍繼續反對。

等到女兒出生後,我生命中獲得從來沒想到的喜悅和滿足,老婆才跟我說,她之所以想要生個小孩,不只是因為她自己想要當媽媽,而是她覺得,這個世界上愛我的人好少,所以她希望多生一個人來愛我

果然,我的女兒真的愛我愛得不可思議,也讓我更感謝我太太的明智。(另一篇我和女兒的故事)

這也是為什麼我今天會無怨無悔地當個講師,因為我相信我太太的選擇。各位曾經在我課堂上的朋友們,若是你在每次的上課過程中,覺得有什麼不周到的地方,那一定是我才疏學淺而設計不當;但假如你在上課過程中,能有任何一絲絲的收穫,麻煩請給我太太一個掌聲,因為她不但推動我走上這條路,而且也在過程中協助我不斷地精益求精,所以我才能有一絲絲想法分享給大家。

且讓我用這篇文章向我的另一半說:謝謝妳,我的寶貝,生日快樂!

*我終於發現自己有部落格的另一個好處了!那就是可以放更多的美食照。我不知道大家愛不愛看,但我自己真是看了也開心:

第一道菜,菜名就叫做「清粥小菜」,但那清粥其實是裝在那個茶杯中的一杯米汁,由米打碎煮出來,充滿自然的甘甜,再搭配上下兩層各做不同處理的萵苣心,先單吃,再搭配那一滴腐乳吃,第一道菜吃起來就有相當的層次感
 
 
 
 
 
第二道菜是北海道新鮮干貝,撥開上面的白花椰菜後,才發現他們已將新鮮干貝切片而方便實用,但又不影響干貝的口感,搭配爽口的柑橘醬,相當適合夏天
 
 
當我看到菜單時,不免嚇了一跳,因為這道菜真的就叫「牛餅」
原來,他們是把香嫩的牛舌和傳統牛舌餅相結合,呈現出獨特的口感
明明是煮過的牛舌,但嫩到我以為是生的...
 




套餐不附麵包而須自行加點,但這個相較其他菜式看起來毫不起眼的麵包,搭配了海鹽奶油拌可可粉的塗醬,竟然讓我們吃得欲罷不能


胭脂蝦佐法式酸奶再加上西芹泥,胭脂蝦微微烤過,入口溫度剛好
 
 
16種春天蔬菜搭配台灣味十足的青蔥醬汁,完全展現店名RAW精神,將食物原味提出來
 
 
鰈魚鰭邊佐酸豆洋蔥汁再加上蘆筍,鰈魚口感相當滑嫩,果然富含膠原蛋白


主菜終於上來了!這應該算是一個海陸雙拼的概念,口感特別的紅藜麥裹著照燒雞肉,另外再搭配高麗菜佐煙燻馬加魚,就連那一坨圓圓的都是生蠔與蛋黃打成的泥,吃起來感覺好奢華


杏仁麻糬冰淇淋加上芝麻,南瓜子等堅果,加上日本硬豆腐磨成粉,淋上熱熱的堅果磨成粉後與綠茶融合醬汁,冰冰熱熱一起吃很過癮,堅果香氣十足


餐後甜點是法式輕度烘培咖啡口味可麗露,用RAW專屬咖啡濾紙承裝



 



4 則留言:

  1. 感謝師母的促成....
    讓我們有機會可以跟這麼棒的老師學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梅子太客氣了,幫我太太謝謝您的讚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