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5日 星期三

【一談就贏:實戰談判思維】學員心得:讓腦袋有了新的想法

【一談就贏:實戰談判思維】究竟上了之後,會有什麼效果?

讓我們來聽聽9/24剛上完一班的學員們怎麼說:


知名魔術師蔣昊

魔術師的專長,就是讓人相信不可能的事情也能成為可能。蔣昊不只是位知名的魔術師,他還創辦了自己的娛樂公司,承接了各式各樣的活動及表演。在他的眼中,他是怎樣看待【一談就贏】這樣一個談判課程呢?
photo credit: 大助


談判一直是我最大的罩門...,沒想到今天測驗的結果也是如此,我在A型拿到了12XD

一直以來,我常常怕破壞關係,也因為長輩常跟我們說:吃虧就是占便宜,所以人生的道路上常常被別人佔便宜。

今天上完課有深刻感觸,學談判,不是要得理不饒人,是從談判的過程中為雙方創造價值,一起把餅做大。

我特別喜歡老師開場的兩張投影片,第一張是:如果我們連10塊錢都爭不到,怎麼可能爭10億。第二張是:ALEX的朋友有兩種,1.喜歡他的人2.死都不與他為敵的人。

現今課程/老師百百種,我最最最討厭的就是空講理論沒有實務的課程(甚至這樣的老師),雖然Alex Cheng 一直很臭屁,但真的臭屁的很有料。

謝謝老師讓我的腦袋有了新的想法。談判,就像是武功,學了不是要拿來害人,一來可以保護自己(碰到被欺負的時候),更高端的是改變世界(一同創造價值)

其實,我有很臭屁嗎?我上課時已經很壓抑了

不過,蔣昊講到一個重點,我的談判,不是要死的講成活的而一定要把對方講贏;而是要透過談判的方式,讓雙方都能解決問題。而我跟很多其他的講師不同之處,應該就是我自己曾經一次又一次的成功完成談判,也一次又一次的為雙方解決問題。

 

心智圖專家簡仲良

我都把這位敏捷專家的副理事長暱稱為簡仲,我跟他完全是一個教學相長的範例。之前,我去上了他的課,他只花了兩個小時,不只讓我了解何謂心智圖,而且還當場把我和一干人等教會如何畫心智圖。課程讓人即學即用的效果之強,真的讓身為講師的我也瞠目結舌。

這回,很榮幸的換他來參加我的課程,而且他也和別人一樣,搶著在136秒內完成報名,而不是因為我們認識就能自動獲得名額。那麼,有著豐富教學經驗的他,又對這次他在台下親身見識的課程有什麼感想呢?
photo credit: 大助


上週六參加了一談就贏課程,在講師Alex肅殺帶柔腸講授風格、明快運課節奏與層層剖析解說下,雖整天是處於高溫燒腦、高張力的狀態,但卻讓我對談判有361度翻轉認知與高度衝擊的學習。

其一演練扮演主管角色與我實際工作上相似,過程中除運用所學技巧外,重要的是更體會自己在實際談判時的慣性盲點,這尤其有感。

「我們每個人都有想要保護的人及保護的事,讓我們一起來保護他們,也保護我們堅持的信念」,聽到這句我全然明瞭,這就是一談就贏的精義!

很慶幸能參與課程,收穫滿滿!

PS.謹用即時整理的心得筆記,感謝Alex與後勤團隊的付出!

每次看簡仲上課,他面前總是擺著各種顏色的筆。為什麼如此?因為他的心智圖可不只是拿來教的,而真的是拿來用的,所以無論什麼主題,他每次都能現場即時就用心智圖來記錄。

對我來說,我真的心有戚戚焉,因為我的談判也不是拿來教的,而真的是拿來用的。所以,我不教我不會用或沒用過的東西,凡是你在這個課堂上聽到的,都會是我本人親身實戰應用過的,有著我20年來無數的經驗印證。

 

【一談就贏:實戰談判思維】二班,1010日晚上10開始報名。你,準備好了嗎?


延伸閱讀之一:【一談就贏:實戰談判思維】公開班第二梯報名預告

延伸閱讀之二:【一談就贏:實戰談判思維】公開班FAQ -二班更新版

延伸閱讀之三:避免談判時常見的兩大錯誤,就從了解ZOPA(談判協議區)做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