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4日 星期六

全新公開班【一談就贏:進階談判攻略】順利完成!感謝大家的熱情支持!

現在的我,既興奮、又疲憊。
 
為何如此興奮?因為今天是【一談就贏:進階談判攻略】公開班首梯進行的日子。我真的興奮又開心,因為回應一群學員期待而生的這個公開班終於開出來了,看到自己的心血結晶開花結果,而且能與那麼多因思維班結識的好友再度相聚,真的是人生一大樂事。
photo credit: 大助
那又為什麼如此疲憊呢?因為距離另一個【一談就贏:實戰談判思維】公開班開辦至今,其實也不過三個多月;我不是改寫自己在企業內訓的版本而已,而是全新設計一個課程。若是有設計課程經驗的人就會知道,在每天都還要忙著其他企業培訓的課程之餘,又還天天不間斷地繼續在這個部落格筆耕,能在四個月不到的時間中設計出另一個全新課程,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顯然,我的付出讓進階班的學員是看得到的。我原本以為兩班【實戰談判思維】在淨推薦分數(NPSNet Promoter Score)都拿到超過70分,而且一次比一次還高,已經是大家對我的厚愛了;但在今天的課後問卷中,大家居然給我96的淨推薦高分!這真的對我是一大鼓舞,因為我真的很熱愛談判,也很希望自己的談判課程會讓大家都覺得值回票價。

既然如此,怎麼沒看到【一談就贏:進階談判攻略】公開班招生的訊息?其實我在約三個月前就公開說明過,這個進階班是一個不對外招生的公開班,不但僅供已經上過思維班的學員參與,而且當時即使只開了第一次的思維班,我們甚至得用抽籤的方式來決定參與的資格,所以只能和其他有興趣的朋友說聲抱歉。我認為這個談判進階班的確值得對談判有興趣和有需求的朋友一上,但我希望大家能先上過思維班之後、再來進階班,這樣的效果應該會比較好。

當然,就一個第一次運作的公開班來說,我覺得有很多流程還是可以更加順暢的,很多缺失也還是需要我自己自我檢討改進的。舉例來說,時間還是不夠用,還是很大的缺憾,雖然我知道把時間延長到不只一天、就可以修正這個狀況,但目前台灣的市場主流如此,我也只有因應這個局勢來調整自己的內容。

不過,若是只有缺點、沒有優點,哪有可能拿到96分的淨推薦高分?不只大家給我的肯定,我自己也可以很自豪的說,我所設計出的這套模式,真的可以環環相扣到各式各樣不同的實例,並且有效協助大家解決談判上的問題。我只是說說而已?其實,上完思維班第一梯後,我們已經有不少學員拿到讓他自己和大家都很滿意的談判結果,而且那些談判是發生在他們實際的工作和生活中。假如一個鎖定推廣正確談判觀念的思維班都能達到這種效果,試想一個鎖定談判模式和更多模擬演練的進階班、未來能讓這些學員得到多大的助益?這不是宣傳詞,而是我的衷心期望。我的最大成就,不會是大家認為我是個多好的談判講師,而是我的學員們能夠在談判上得到多大的成效。

photo credit: 大助
另一個讓我格外窩心的,是今天我的女兒也到班上陪了我們一整天。

她從未看過我在課堂上的樣子,而她跟我說過不只一次了,她真的好想好想去看我上課到底是怎麼上的。

自己開公開班的好處之一,就是自己可以自由的做出很多決定。既然女兒想來,那就讓她來看看吧!

這樣上下來一整天課後,她在回程的車上馬上睡著了。到家後,她跟我說,她真的好累;接著,她撒嬌的倒在我的肩上跟我說,「把拔,你一定更累吧!」接著又不忘加一句,「我現在才知道,你上課真的好辛苦喔!」

我女兒前一次看到我工作時的模樣,我當時還在一家連鎖餐飲業服務。每當新門市開幕時,只要在新竹以北,她都會很開心的跟著我在週末放假時去巡店,但今天還是她第一次看到我當講師的樣子,對我也意義非凡。

她的年紀還太小,無法判斷我的課講的好不好,但我只希望,她能記住我努力的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