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

這個談判課程的成效如何?在報名【一談就贏:實戰談判思維】公開班第四梯之前,你該知道的一些事


【一談就贏:實戰談判思維】四班預定要在125日(週三)晚上10展開報名,我原本開玩笑的說,這次的宣傳詞應該要放上「一小時!讓上櫃公司的財務長年薪暴增一倍!」


所謂開玩笑,不是指這句話不是事實,因為我們在思維二班就已經說過這段真實故事,但我原本不打算這樣大張旗鼓的聲張。沒想到,現在也不用聲張了,因為一班馬上就有人打破了這個紀錄,薪水和職級都獲得了三級跳,而我很感謝那位學員,願意將他個人的這個好消息,歸功於我們的課程。


不過,我必須要老實跟各位說,不是每個人來上了這個談判課程後,隨便談一談就怎麼樣都會贏。去談的人不會是我、而是你自己,你自己下的功夫夠不夠多,就會反映在最後的談判成果上。所以,不管是那位財務長,或是另一位薪水三級跳的高階主管,重點不是他們從我這獲得了什麼觀念和技巧,而是他們自己發揮的好。

只有公開班有這種成效嗎?其實,我在企業內訓的課程實例更多。

就拿圖中這位年輕朋友來說好了。之前,我去他們公司第一次上談判課,他就是其中一位學員。上完課之後,他不但在一個月內就把客戶積欠許久的鉅額帳款成功收回來了,就連他自己個人之後好幾次的消費糾紛,也都順利的迎刃而解。我也不知道是我教得好、還是他學得好,但是那兩天談判課程的成效,卻是他到今天都還津津樂道的。


寫下這些,是想讓每位有意報名【一談就贏:實戰談判思維】的朋友不要有不切實際的期望:你不會因為搶到報名資格而來上課後就能一談就贏,而是要能自己深刻的領略而切實的運用之後,才有可能一談就贏。關鍵不在我,而是在你自己
我真正的希望,還是能讓更多有談判需求的朋友都有機會上到【一談就贏】的課程。正如我之前提到的,我相信只要有正確的談判觀念,起碼就可以協助很多人少走許多冤枉路,或者被一些對談判的偏見所誤導。

前一班的44秒瞬間額滿,對我個人已經是一種莫大的肯定,我並無意再追求將這個報名額滿的時間降到更低,反而一直在構思讓更多朋友可以更容易報得到名的方式。正如我在三班開放報名前給各位的保證,我一定會在上半年再開一班,所以才會有4/15這班的產生,而且我們儘可能提早開放報名,讓各位能更早規畫自己的行程;另外,我們也提供10個名額給前一班沒報到的朋友,讓他們這次可以不用費心再搶一次,雖然我們無法滿足所有候補者的需求,但我們起碼可以讓10位當時只有幾秒之差的朋友不用再辛苦一次。

容我再次強調,追求秒殺不是我的目標,為了讓大家不用搶破頭的非報到這一梯不可,抱持著和前次相同的精神,這次報名我也同樣對大家許下這些承諾:

1.  之前我們在兩分鐘之內就關閉報名網頁,依然有上百位朋友湧入報名。這次我打算讓報名網頁開啟整整十分鐘,假如同樣還有百位朋友想上而報不到,代表需求的確那麼強勁,我們過去三梯消化的人數還遠不如想來上這個課程的人數,那我保證會在今年七月前再加開一梯(不過,假如真的加開的話,因為時間有限,那真的就會是上半年最後一梯,而下半年我們雖然還是會開班,但應該最快也要暑假之後)

2.  我這次也會同樣預留10個下一梯的名額給沒報到這一梯的朋友,所以下一梯若那些朋友的時間許可的話,起碼不用和大家搶報名(不得順延)

3.  跟第1點一樣,萬一十分鐘內沒報到的朋友居然高達百位,那我在第2點提到的10個下一梯名額將同步增加為20

4.  我在下半年一定會修正這個報名辦法,也歡迎大家到我的FB這篇貼文下留言建議可行的報名方法。若是你的方法被採用的話,我會從中選出一位提供下半年第一梯的優先報名資格,讓你起碼下半年不用搶票就有的上。(多位提出相同辦法的話,就看其中哪一位較幸運了)
photo credit:大助
 
因為有人在問進階班的事情,所以也同步在這提醒:我們目前進階班是採要先成為思維班學員才能報名的方式,原因是兩個不同課程之間有一定的承接性,你可能要上過【一談就贏:實戰談判思維】之後,在進階班的吸收才會更好。比較挑戰的地方在於,你不是上完思維班之後,就一定會獲得進階班報名資格;由於思維班收36人而進階班只收24人,加上進階班開的梯次比思維班少,所以我們目前在開完進階一班之後,也緊急在規劃進階二班,希望能滿足更多人的期待,但要提醒各位的是,或許不是每位上過思維班的朋友、都一定能上到進階班。

關於實戰談判思維班,我這次也不另行寫FAQ了,就利用這篇文章一併讓各位了解思維班的相關作業原則:

1.  由於報名不代表就一定會報得到,所以報名時無須同步繳費、我們會於確定報名者是前36位後,再另行email給報名成功者並告知繳費資訊。

2.  報名時該填哪些資訊?除了基本的姓名、性別、服務單位、手機、email之外,另一項很重要的是你的FB連結。為什麼是FB連結,而不是FB顯示名稱?因為相同名稱可能有很多人,而我們之前曾經找到不堪負荷,所以後來一律改用FB連結而非FB顯示名稱,也就是如下方圖示中紅色圈圈那個連結。萬一你還是只寫名稱而未提供FB連結、或直接跳過去不填,請恕我們將視為資料不完整而將報名資格由下一位填寫完整的報名者遞補。


3.  沒有FB怎麼辦?其實我們在之前的梯次中,也已經有不只一位朋友平常不常用或根本不用FB,但他還是申請了一個FB新帳號來跟我們互動。由於我們接下來要用封閉式的FB社團來進行討論及繳交作業,主要的課程資訊也會用FB來公布,所以若你無法提供一個我們能聯絡的上你的FB,請恕我們無法接受你的報名。

4.  正如在每次的報名網頁上都有註明的,我們每一梯次的每位學員會被要求在課前交起碼兩次的課前作業,假如你太忙而無法配合,敬請不要報名。同樣的,我們每梯其實都有人在課前退出,雖然退出的原因未必都與課前作業有正相關,但你假如正在候補名單之列,千萬不要氣餒,因為每次都有人可以候補的到,但未必每次都是順位的第一個,因為當我們通知他時,他可能已在上課日期那天另外安排其他事情,那我們也只好對他說抱歉了。

5.  從第一梯的136秒、第二梯的105秒、到最近第三梯的44秒,所以這個課程真有那麼難報?請大家不要灰心,我不覺得這樣的額滿時間會無限制的向下降低,因為其實我們已經用前三梯消化了許多報名者,而且其實網路連線也需要時間,所以就以44秒來說,第三梯的最後一位搞不好填完只花了不到20秒,但花了超過25秒才讓我們收到資料。也就是說,44秒指的是我們收到的時間,並不是報名者寄出的時間;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我不太相信每個人填完所有資料都只要5秒,所以報名額滿的時間不可能無限制下修。

    我要再次提醒各位的是,即使有36位的速度比你快,只要報名網頁還是開啟狀態,不要放棄填寫資料的機會,因為你不但在這一梯就有機會以候補之姿上到課,萬一總報名人數超過百位的話,你還會很快就有下一梯可報,而且其中20位可以無痛優先報名。

大家加油,祝各位一報就上,讓我們共同一談就贏!
 


延伸閱讀之一:【一談就贏:實戰談判思維】公開班第四梯報名預告

延伸閱讀之二:44秒額滿,連我自己都驚呼怎麼可能!感謝各位對【一談就贏:實戰談判思維】三班的鼎力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